欢迎访问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官网!
全国首期“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宣贯暨钢结构制造实务培训班”在海口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4:58


发展钢结构建筑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和措施,有助于实现我国建筑业的能源低碳转型,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和人才强国战略,提高钢结构行业技术质量水平,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的培养,促进钢结构行业向标准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增强钢结构行业创新能力,推动钢结构行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海南省钢结构制造行业的视野、品质提升、创新能力,4月8-9日中国钢结构协会联合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在海口成功举办首期“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宣贯暨钢结构制造实务培训班”,会议得到了杭萧钢构(海南)有限公司、海南华金钢构有限公司、共享钢构有限责任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次培训班由中国钢结构协会秘书长李庆伟主持。首先由海南省建设标准定额站站长吴湘文发表开班讲话,她表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作为装配式建筑的一种重要形式,既符合海南省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战略的发展要求,又具有工业化程度高、建造周期短、可循环利用、绿色环保等优点。本次标准宣贯与培训会召开的非常及时,对海南省钢结构乃至全国钢结构行业的发展必将产生实际推动和良好效应,顺应了国家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推动智能建造、加强技术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等要求。她鼓励各位学员将培训班的学习成果融会贯通到实际工作中,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添砖加瓦。

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副会长、杭萧钢构(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丹在代表海南省钢结构协会致辞中表示,在海南省自贸港建设及三区一中心大背景下,海南省钢结构行业必将迎来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本次制造标准的培训内容饱满、时间紧凑,涵盖了钢结构加工关键流程和关键技术节点。相信本次培训将会为海南省钢结构制造行业视野拓展、观念提升、人才培养、系统品质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等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吴湘文站长(上图)赵丹总经理(下图)

本次培训做了精心安排,由《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主要起草人,钢结构领域有着丰富理论和实践经验的中国工程建设焊接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景凤,金环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张强,浙江东南网架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周观根等专家组成教学团队授课。授课专家分别从《钢结构制造技术标准》的制订宗旨、背景及特点,钢结构焊接从业人员资格认证、焊接工艺评定、焊接工艺、焊接质量控制与检验;钢结构预拼装、钢结构涂装、数字化技术在钢结构加工中;房屋钢结构加工制作工艺和桥梁钢结构加工制作工艺。


周观根常务副总经理(左上)张强总工程师(左下)刘景凤副会长(右图)

中国钢结构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毅为在座学院讲解了钢结构制造企业能力等级评定与申报,介绍了钢结构制造的各个环节内容及要求。


培训班最后由海南省钢结构协会会长陈炜作总结发言,并与各位专家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在中国钢结构协会与海南省钢结构协会秘书处的精心组织下,培训会取了圆满成功。培训期间,学习气氛浓厚,效果良好;本次培训有来自省内外100余名钢结构制造企业的负责人及生产技术人员,设计、施工人员等参加培训。

联系方式
电话:13752602764 (微信同号)薄女士
邮箱:haigangxie1125@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21-8号信恒大厦15层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钢结构协会     琼ICP备2023000131号-1
技术支持:绿色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