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官网!
业务范围
首页关于协会业务范围
(一)政策研究。宣传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标准。 参与行业改革发展、创新升级的政策论证和可行性研究,协助政府制定行业发展与科技创新规划,为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二)市场调研。开展产业发展趋势、市场规范措施、行业进步对策 的调查与研究,积极向政府反映行业需求和企业的诉求,研究健全钢结构产业链、探索钢构企业总承包新模式,推进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三)科技创新。继续加大钢结构科研方面的投入力度,不停步地进 行技术改革和创新,通过企业和科研单位横向联合等多种形式,产学研相 结合,让企业在科研中所做的投入能够得到相应的回报,并建立知识产权保护措施,使企业愿意在科研方面进行投入,愿意在技术方面进行创新。
(四)标准制定。组织与钢结构专业相关的国家标准、规范、新技术、 新材料、新工艺的学习、推广和培训;参与行业技术、经济、管理等标准、 规范和管理办法的制定、修订。推动制定行业设计、制造、施工、监理和检测等相关技能的评定标准和考核办法,结合我省具体情况,适时组织编写、制定海南省钢结构行业的相关规程。
(五)诚信建设。营造崇尚诚信、扶持诚信的行业环境。推进行业职 业道德标准和诚信档案建立。规范行业行为。提倡经营诚信、工程诚信、服务诚信、做人诚信、办事诚信,促进行业诚信建设。
(六)合作交流。依托协会活动、开展平台搭建对接服务。组织召开行业研讨会或高峰论坛;组织钢结构行业全产业链供需对接活动。
(七)行业自律。制定行规行约,完善行业自律约束体系,促进建立 有序的竞争机制,维护和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和会员的合法权益。
(八)创优夺杯。品牌战略,组织“海南省钢结构琼台奖”评选活动,  推荐和申报“中国钢结构金奖”。建筑幕墙和门窗等细分行业“十强企业” 评选,协助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做好海南省内建筑门窗企业行业资格证   书的申报工作。推动行业创立名牌,促进钢结构和建筑金属制品工程质量的全面提高,努力提升行业整体设计、制作、安装、施工管理水平。
(九)评优表彰。开展行业优秀项目经理、优秀人才、优秀论文和优  秀成果的评审、评选和表彰。组织申报中国“钢结构行业优秀项目经理”,向社会推荐行业优秀人才、名牌企业和创新成果。
(十)协调维权。承担政府、有关部门和会员单位委托,参与有关工 程纠纷、对外贸易争议的协调、国际反倾销、反补贴和保障措施的应诉申诉调查,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
(十一)产业升级。根据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市场需要,组织省内高校、科研、生产设计、施工单位专家,针对钢结构行业、领域发展中的 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持续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 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为适合企业规模生产提供 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和技术装备,并不断地推出具有高增值效益的系列新技、新产品。推动钢结构及相关行业、领域的科学进步和产业的发展
(十二)专家服务。成立专家委员会,积极开展技术论证、科技创新、 成果鉴定、成果推广等方面的工作;协调钢结构企业技术创新、产品研发  和标准编制;完善专家服务工作,组织专家为海南钢结构行业发展献计献策。
(十三)网站期刊。办好行业发展内参、刊物和网站,加强信息交流,为会员企业提供国内外相关信息,增强竞争力。
(十四)技术咨询。开展新技术论证、评审、鉴定、审定、新标准的 制定等工作。接受会员和社会的委托,提供钢结构工程和建筑金属制品技 术可行性研究,以及工程咨询、管理咨询、技术咨询、技术开发、技术转  让、技术培训等各种技术服务。自身建设。发展壮大钢协组织,规范运作。 尊重、团结、依靠会员,充分发挥会员作用,建立和谐同处、合作共事、友好竞争、携手奋进的良好氛围和机制。
(十五)社会责任。法开展活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市场繁荣,积极参与和兴办公益事业,开展有益于行业发展的各项活动。
联系方式
电话:13752602764 (微信同号)薄女士
邮箱:haigangxie1125@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21-8号信恒大厦15层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钢结构协会     琼ICP备2023000131号-1
技术支持:绿色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