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官网!
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助力“热带海洋土木建筑讲坛”开讲
发布时间:2023-03-06 14:11:00

2023年2月27日下午,由海南大学主办,海南省钢结构协会等多家单位协办的海南大学“热带海洋土木建筑讲坛”在海南大学思源大礼堂开讲。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丁烈云受邀作题为《智能技术促进绿色城市发展》的主题报告。海南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骆清铭主持。


热带海洋土木建筑讲坛现场


骆清铭主持报告

丁院士从当今社会关注的“碳达峰、碳中和、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背景出发,介绍了智能技术催生城市建设新方式、创新城市运维新模式和增强美好生活新体验等内容。他指出,以人工智能为重要驱动力量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为城市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智能技术将在城市建设方式、运营维护和服务功能等方面促进绿色城市发展。智能技术与工业化为主导的先进建造技术深入融合的智能建造,创新了工程建造模式,为城市建设提供了新方式,能有效解决过去粗放式的建设方式带来的资源消耗和绿色环保问题;智能技术能显著提升建筑和基础设施运营维护水平,为城市运维提供新模式,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碳排放;智能技术还将极大丰富和改善城市服务功能,为城市居民提供新体验。同时,智能技术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的经济形态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丁烈云做报告

论坛由海南大学主办,我协会与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海南省土木建筑学会、海南省设计勘察协会、海南省建筑业协会、海南省绿色建筑学会、热带海岛装配式建筑工程研究中心通力协办。


骆清铭为丁烈云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是海南省钢结构协会成立以来,首次与相关单位共同携手举办的学术性活动,旨在为从事热带海洋土木建筑相关学科的专家学者、科技与工程人员提供一个了解行业新兴理念和发展趋势,共享前沿关键技术,加强科学研究和探讨,促进业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为打造海南自由贸易港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献计献策。


联系方式
电话:13752602764 (微信同号)薄女士
邮箱:haigangxie1125@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21-8号信恒大厦15层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钢结构协会     琼ICP备2023000131号-1
技术支持:绿色创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