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海南省钢结构协会官网!
会员风采
会员风采
首页会员风采
『喜讯』我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3-07-28 10:47:11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奖授奖的决定》,海南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陈云作为第一发明人的专利“多水准减震分级屈服金属阻尼器”荣获第二十四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这是海南省高校首次获此殊荣。

阻尼器是以提供运动的阻力,耗减运动能量的装置。在航天、航空、军工、汽车等行业中早已应用各种各样的阻尼器来减振消能。据介绍,“多水准减震分级屈服金属阻尼器”能够有效减轻不同强度地震作用引起的结构动力反应,在国内外地震设防区的工程结构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该阻尼器克服了传统单一屈服点阻尼器难以有效兼顾不同强度地震作用的耗能难题,创造性地实现了阻尼器在不同设计位移下均具有明显耗能效果的目标,有力提升了阻尼器适应地震作用强度不确定性的能力,能够有效减轻工程结构的地震震害。截至目前,该专利成果已在高烈度地区的10多项建筑结构减震设计中成功应用,经济和社会效益显著。


特此祝贺!

海南省钢结构协会

2023年7月28日

联系方式
电话:13752602764 (微信同号)薄女士
邮箱:haigangxie1125@163.com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滨海大道121-8号信恒大厦15层
关注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海南省钢结构协会     琼ICP备2023000131号-1
技术支持:绿色创意